跳到主要內容區

碩士班簡介

本系從民國95年起成立碩士班,以食品生物技術應用、保健食品開發研究與檢驗為研究核心,並以「檢驗技術與品質」、「機能性食品之化學與功能性評估」、「發酵產程與製品」及「食品生物技術與應用」四大領域為主軸。「檢驗技術與品質」主要研究食品微量成分和污染物的綠色分析檢驗技術與食品感官品評及智能感官技術運用在新產品的開發,是國內唯一專研感官科學的重鎮;「機能性食品之化學與功能性評估」領域教師,主要的研究主題為食藥用真菌及中草藥等天然物質之機能性成分和生理活性評估等研究;「發酵產程與製品」領域教師,主要研究菇類發酵製酒之產品特性、利用益生菌開發新產品及產生幾丁聚醣來源之研究;「食品生物技術與應用」領域教師,主要研究主題包含天然食材抑制腸病毒之有效成份與機制、糖尿病基因治療、中草藥抑制癌細胞增生與侵襲以及矽藻色素的純化與活性評估等
碩士班時程表
研究所領域 研究所海報
碩士班畢業學分數為30學分,必修18學分(含碩士論文6學分),選修12學分,(其中專業選修至少10學分)。依健康科學院規定,畢業前應修完高等統計學(Advanced Statistics) 2學分且及格,始得畢業。研究生第一學年每學期修習學分不得少於2學分,且最多修習15學分;第二學年起每學期至多修習13學分。研究生應於入學後至學位考試前,需依「中臺科技大學學術倫理教育課程實施要點」完成「學術倫理教育」相關課程修習並取得證明後提交系所審核,始得提出學位考試申請。
凡本校大學部學生,各學期表現優良者,四年制學生得於二年級下學 期起至四年級上學期止各學期期中考前、向相關系(所)碩士班提出申請修讀碩士班 課程。
本系目前碩士班課程安排再星期一和星期二兩天集中上課,歡迎欲取得碩士學位之在職人士加入。